新闻频道 > 2017春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5天过百件行李遗失汉口站 马虎“低头族”最易丢大件
发布时间:2017-02-01 14:40:35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张丹夫)春节假期已经过了5天,昨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汉口火车站遗失物品招领处看到,等待招领的行李已堆满了一个房间。招领处工作人员介绍,5天假期遗失行李已过百件,其中爱玩手机的“低头族”最容易弄丢行李。

汉口火车站遗失物品招领处位于进站口二楼,记者看到6排行李架上堆满了各式行李,以皮包、双肩包和箱子为主,还有自行车、食品、衣服、手提电脑等。招领处工作人员胡克鑫称,遗失物品主要来源于车站候车室和到汉列车,一般旅客在进站、买票、乘车安检的时候,容易落下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小件物品。随着“低头族”越来越多,很多人在候车时喜欢玩手机,等列车来时匆匆进站,易把行李箱、手提电脑等大件行李落下。

遗失行李被送到招领处后,工作人员会积极联系失主。胡克鑫说,昨日上午,一个灰色双肩包被落在途经汉口的D5248次列车上,里面有7200元现金。工作人员通过包内信息已顺利联系到失主程先生,正等待他来领取。此外,在汉口站一楼大厅,隔段时间会更新物品招领信息,供失主前来辨认。

如果遇到“人走了,包留下”的情况时,为避免乘客折返回汉拿行李,胡克鑫和他的同事会把包送到下一班开往失主目的地的火车上,嘱托列车员把包带到失主下车的地点,再通知失主拿包。

【温馨提醒】

旅途中发现自己物品遗失了怎么办?可拨打12306客服电话咨询求助,在求助时需要详细告知客服人员失物信息,比如:候车室、上下车站台或车次座位号等,并且预留手机号且保持畅通,以便及时找回遗失的物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