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区预计2015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70亿元

发布时间:2015-12-28 21:36:24来源:SRC-13
武昌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12月28日,荆楚网记者从武昌区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获悉,2015年,武汉市武昌区主要经济指标稳健增长,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7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更是连续十一年连续保持全市中心城区第一,地税收入在全省率先破百亿。对于“十三五”的发展预期,武昌区更是大手笔,争取到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拟冲刺6万5。
 
  武昌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幸平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一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武昌区政府通过深化思路、策略、路径研究,确立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目标,全面实施“三区融合、两翼展飞”发展战略,较好地完成了武昌区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张幸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预计2015年武昌区地区生产总值将由“十一五”末的470.1亿元增加到870亿元,年均增长11.3%;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由“十一五”末的67.1亿元增至170.2亿元,年均增长20.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由“十一五”末的27.4亿元增至73.3亿元,年均增长21.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十一五”末的20918元增至40544元,年均增长14.1%,产业升级提速增效,城建格局不断优化,环境品质明显改观,民生质量持续改善,一幅“幸福武昌”景象正徐徐展现。
 
  “通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武昌区重点产业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张幸平说,2015年,武昌区实现重点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以金融产业为例,全区省级以上金融机构达到76家,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家,金融业税收占全区总量的32.6%,成为全区第一大产业。此外,文化、科技、商贸等产业也得到长足发展,17家企业(园区)被评为全国和湖北省文化产业基地;建成科技孵化器和产业园区18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增加至74家;引进总部企业51家,纳税亿元以上企业超过20家。
 
  此外,老百姓最关心的社会民生事业也有了较快发展。新建中小学6所、幼儿园16所;创建全国和省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家,提档升级7家;累计实施社区惠民项目7546个,打造三星级以上幸福社区62个。在社会保障方面,新增就业人口14.9万人,发放低保金4.2亿元,建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61个,残疾人阳光家园17个。
 
  对于“十三五”的发展预期,武昌区经济社会发展“硬指标”同样引人关注:“十三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计到2020年将分别达到1400多亿元、260多亿元和110多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完成1500亿元。争取到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5000元,全区人民共同迈进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