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两大“死亡公路”完成改造 曾被列为省级挂牌督办

发布时间:2016-01-14 07:12:3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黄鹏程 通讯员张伟、喻天成)去年4月20日,318国道蔡甸段道路和江夏区纸贺线101省道老屋畈陈路段道路因存重大安全隐患,被列为省级挂牌督办,有人甚至称其为“死亡公路”。进入新年,这两处重大的安全隐患整改得怎样?近日,记者随武汉市安监局和有关专家组成的暗访督查组对两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暗访。

318国道蔡甸段

投入1300万元进行整改

318国道蔡甸段全长36千米,蔡甸永安涵洞路口至侏儒三屋台路段全长26千米,占蔡甸区境内318国道的72%,该路段为复线,车流量大,弯多、路窄、临坡、临水,沿线平交路口60多处,缺乏防护护栏、警示标牌等交通设施,是交通事故的多发区。2014年该路段发生亡人事故12起,死亡12人。

记者在永安涵洞路口看到,该路口已经进行了整改,在通往蔡甸、汉阳、永安、侏儒4个方向已经安装使用了红绿灯,来往车辆有序通行。附近一位环卫阿姨说,前几年该路口没改造时,事故时有发生,今年安装了信号灯后,一直没有什么事故。

记者驱车往侏儒方向查看发现,蔡甸318国道永安段的万岭路口、侏儒段的金鸡路口,两车道的路口十分繁忙,轿车、客车、货车密集通过。一路上虽然车流量较大,而且大货车多,但在一些临近村庄、菜地的交叉路口,由于新安装了交通信号灯,车辆通行有序、顺利。在一些临水、临坡的路段,记者看到了新安装的波形护栏。一位村民说,过去,若遇到大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导致高速公路封闭,不少车辆就涌到318国道上,车流量会骤然剧增,“行人过马路都困难”。

蔡甸区交通大队有关人员说,该路段挂牌以来,蔡甸区已投入了1300万元进行整改,加设了超速卡口、限速警示标识,红绿灯,改造了异形路口,在临坡、临水、临弯路段设置了护栏,在一些路口增设红绿灯和电子警察,全线增加了临坡、临水处防护栏以及标识标牌,并在平交路口设置减速板。

纸贺线老屋畈陈段

采取多措施已整改到位

江夏区纸贺线起于江夏区纸坊二道口,止于贺胜桥与107国道交会处。据介绍,纸贺线老屋畈陈段长1公里,该路段路面有9米宽,只有2股车道,且道路交通环境较差,路面路基情况一般,部分路段临坡临水,缺乏道路照明、防护栏、警示标牌等交通设施,事故频发,是江夏区交通事故的多发区。2014年共发生事故11起,死亡4人,伤8人,经济损失8.2万元。2013年发生事故13起,死亡3人,伤6人,经济损失11.3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路大部分只有双向两车道,路面狭窄且起伏,弯道较多。这里的行道树粗壮茂盛,遮住了密集的岔口。

据介绍,过去,此路段存在的主要隐患是部分路段直接临水,车辆侧翻安全风险很大。由于纸贺线弯道多,司机视线受到影响,经常出现村民被撞的交通事故。同时,由于车速较快,许多车辆在弯道处刹车减速不及,频频出现车辆撞大树状况。

江夏区交通大队有关负责人说,交管部门已在此路段的5处交叉路口,安装了减速板20米,警示牌5快,防护柱子10根。同时,在临水和陡坡路段增设波形护栏600米,以减少车辆侧翻后下翻滚入水塘的风险;平交路口新增警示标牌、减速板等;在全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

昨日,武汉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底,武汉市安监局已组织专家对上述两处危险路段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验收,经专家确认,两处重大隐患已按要求整改完毕。

■链接

黄土公路已投资上亿元

有望今年年中完成改造

据记者了解,黄土公路也有望在2016年完成改造。据悉,连接黄陂和麻城的黄土公路是一条乡村公路,因为该路段弯道较多而被业内人士称为“危险路段”。此外,因为没有路灯、路中间没有硬质隔离栏、没有排水系统致路面破损严重,这些导致该路交道事故频发。据了解,黄陂区已投资上亿元,对黄土公路进行升级改造,同时设置标识、标牌,路中间设置硬质隔离栏等。“整个改造工程有望在2016年年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