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城12处路段启用区间测速 平均速度超过限速即视为超速

发布时间:2017-05-05 07:20:3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佳 程凡耘 钱庆聚)没有测速探头的路段就能岔着跑?错!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交管部门获悉,该市已在城市快速路及高速公路的12处重点路段启用机动车区间测速系统,无需测速探头也能查处超速行为。

武汉市交管局科技处民警介绍,所谓区间测速,是在一段限速值恒定的路段入口、出口分别安装监控卡口,系统自动识别车牌,记录机动车驶入、驶出该路段的时间,通过“平均速度=距离/时间”的简单除法,计算出机动车在该路段的平均时速,如果超出最高限速值,即认定为超速。区间测速启用后,驾驶员不能想当然以为路上没有测速监控就能岔着跑,经过入口、出口时“点刹”减速无法逃避抓拍,能够更加科学地处罚超速行为。

据了解,年内武汉还将在城市快速路和高速公路更多路段陆续启用区间测速抓拍。目前,全市启用区间测速系统进行抓拍的12个路段分别位于武汉机场二通道(S19)、三环线东段、三环线白沙洲大桥及两岸、武汉绕城高速北段及西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