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75个路段和路口没装路灯 夜间车祸发生率超一半

发布时间:2016-05-19 08:03:51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魏娜)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有75个路段和路口没有安装路灯,3年里这些路段夜间发生了408起交通事故,占这些路段所有事故的57%以上。

截至今年4月,我市纳入全年治理计划的90处危险路段中,已有24处完成治理,有13处正在施工中,预计上半年可以完成。今年前四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数据显示,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8%,伤亡同比下降14.5%,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事故。

交管部门在交通事故分析和专项排查中发现,全市有88处路段和路口,因路灯照明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其中有75处需要加装路灯,13处路段照明不足,需要增强。

这88处需对灯光整改的路段中,最长的漆黑道路为江夏的纸贺线,有32.1公里道路没有安装路灯,而从贺站转盘至湖泗街有16.2公里的314省道上也没有路灯,3年间,这两条路上发生了188起交通事故,有92起发生在夜晚。

同样没有安装路灯的还有三环线的额头湾立交至常青立交,有6.5公里没有路灯,近3年来发生了31起事故,20起发生在晚上。

记者梳理名单后发现,没有装路灯的路段多为新城区以及三环外,而中心城区中,沿河大道有两个路口没有路灯,雄楚大道则有6.1公里没有亮光。

13个灯光不足的路段和路口,除了一个在沌口,其余12个都为中心城区道路。3年间,这些灯光不足的路段上发生了165起交通事故,其中74起发生在夜晚。

市交管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国道、省道交通流量快速增长,但道路安全设施、管养标准偏低,无法适应需求,目前这88处因照明问题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有11处被列为今年危险路段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