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日雨夹雪携大风袭武汉 明后天最低气温降至-3℃

发布时间:2016-02-14 07:47:30来源:SRC-5173

昨日,中山公园附近,出行市民的衣服、头发被大风吹起 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杨雪晴)春节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我市迎来农历新年首场雨夹雪天气,气温也将随之降至冰点以下。今日白天,我市会刮起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大风加上低温,将使体感温度更低,市民出门尤其需要注意防风保暖。

昨日上午,阳光在江城露了一下脸;中午前后,云层增厚,天气变得阴沉沉的。昨日最低气温8.6℃,最高气温12.4℃。这样的天气给刚结束长假返家的市民们提供了便利。

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日有雨夹雪,晚上气温降至-3℃。市民需提前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

配合低温而来的,还有偏北大风。今日白天的春风会让人感受到倒春寒的威力,不少市民刚脱掉没几天的秋裤和毛裤又得穿上。中央气象台微博说,这场北风是从华北地区刮来的。昨日白天,山东烟台等地碗口粗的树都被大风吹倒,可见风势之盛。不过,今晚,我市风力将减弱为2—3级。

中央气象台昨晚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提示应当对门窗、围板、棚架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进行加固,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同时人们应到避风场所避风,并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等。

明后两天,我市天气转晴,但早晚寒冷,最低气温仅为-3℃。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雨夹雪转阴天,气温3℃—6℃,偏北风4—5级,阵风6级;今晚到明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3℃—8℃,偏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3℃—13℃,偏北风2—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