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民新房墙脚现拳头大裂缝 开发商回应称正常

发布时间:2016-02-25 07:32:50来源:SRC-196

业主打开排水渠盖子,展示墙脚的裂缝。

  本报讯(见习记者石伟)“这栋楼有34层高,墙脚出现了一圈拳头大的裂缝,你说谁敢往里边住?”昨天,李女士提到这套刚买不久的新房,有点激动。

  2014年冬天,李女士和老公拿出多年的积蓄,加上贷款,以每平方米7400元的价格,在洪山区白沙四路一楼盘买了一套新房。她买的那套房在6号楼,是该楼盘的“楼王”,处于小区中心地带,共34层,视野开阔,同时远离街头喧闹。

  “买的时候挺满意的,但是交房的时候发现根本不是那个事。”李女士说,今年1月份收房之后,不少细心的业主发现,部分楼栋墙脚挨着排水渠的位置有不少裂缝,并且存在多次修补的痕迹。李女士跑到6号楼背后,果然在墙脚上看到了裂缝。

  “你看这些裂缝,几乎环绕着整个楼房。除了露在地表上的,大部分是在排水渠盖子下边。”昨天中午,在该小区6号楼背后,李女士逐一打开一排排水渠盖子,给记者展示墙体上的裂缝。

  武汉晚报记者现场看到,在排水渠盖子下边,楼房墙脚确实横着裂开了整条整条裂缝,裂缝最大的地方,记者亲自握着拳头,可以把拳头放进裂缝中。

  在李女士带领下,记者又在2号楼墙脚处看到了一些小裂缝,比6号楼情况轻微一些。“这栋楼太高了,墙脚有这么大的裂缝,我们怀疑是它的地基有问题。”李女士说。

  在不远处的10号楼,业主倪女士的新房遇到了另外的问题:并排站立的两个单元建筑,因为墙体倾斜,两个单元建筑接缝之间出现了“交错”。

  在倪女士指点下,记者从10号楼背后抬头望,两栋建筑接缝处墙面确实不在同一个垂直面,越往上越明显,在接缝顶端部分出现了一个竖着的小台阶。

  该小区开发商一袁姓负责人表示,目前小区内出现问题的楼栋只有6号楼和10号楼。这位负责人解释,6号楼局部开裂是因为该区域的回填土层在雨水作用下发生沉降,导致楼体装饰线脚开裂,属于“正常现象,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安全”,该公司将在下周进行整改,预计10个工作日可以解决。

  至于10号楼的倾斜问题,该公司尚不清楚原因,“正在积极观察及检测原因,具体解决措施预计3月初给业主回复。也有业主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也告诉他们该单元楼结构比较稳定安全”。

  对于业主担心的安全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建筑的安全问题是要终身负责的,谁敢故意隐瞒问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