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超级烂尾楼重建将成地标建筑 业主领8万预付款

发布时间:2016-03-02 09:37:40来源:SRC-419

昨日,烂尾17年的绿洲大厦举行了低调的开工仪式,标志着绿洲大厦重建工作启动。预计今年9月30日前完工,目前签约商户已达180家。

据绿洲大厦施工现场负责人肖文胜介绍,自去年10月绿洲大厦重建工作重启后,由于部分原有租户抵制,施工方一直未能进场。在武昌区政府支持下,经过长达近半年的沟通,绿洲大厦的重建工作终于走上正轨。

地处一环核心中南商圈的绿洲大厦已经烂尾17年,被网友戏称为“武昌超级烂尾楼”。2015年10月10日,武汉金盛骏商贸公司宣布,在武昌区政府的引荐下接盘绿洲大厦,将其改建成为大规模的综合性商业楼盘“山河商务大厦”,使之成为武昌新的商业地标建筑。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160户业主各领8万元预付款

武昌最大烂尾楼快乐时光国际公寓重启后经历一波三折,经过多方协调,昨日正式开工改造,160户业主每户已领到8万元预付款。

快乐时光国际公寓位于武珞路傅家坡段,前身是22层的鄂水大厦,后被加层至26层。因相关配套项目资金出现了问题,于1998年9月停工,第一次成为烂尾楼。经转手后,该大楼改为投资型的快乐国际公寓,出售给206户业主。但再次因资金问题,于2010年元月停工,该楼再次烂尾。在武昌区政府协调下,去年10月,山河集团武汉金盛骏商贸有限公司(下称金盛骏公司)出手接盘(本报当时曾报道)。

昨日,金盛骏公司负责人刘小浩介绍,已有160户与公司签订了房屋收购协议,该公司承诺原价回收房子,并按总房款的10%给予补偿。昨日,已有160位业主领取8万元预付款。刘小浩表示,重建工程预计今年9月30日完工,待整栋楼竣工验收后,将全部付清业主房款和补偿款。(动向新闻&楚天都市报 记者卢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