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沌口第一烂尾楼”下周爆破 原址将建商务综合体“车都大厦”

发布时间:2017-06-15 07:11:16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欧曼)昨日记者从武汉车都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获悉,烂尾十余年的沌口原“新能酒店”将于6月20日零时30分整体爆破,在原址上拟重建一座新的商务综合体“车都大厦”。

这是一栋有十层主体建筑、2层—3层裙楼、地下1层的综合建筑体,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始建于1993年,中间经过权属单位多次变更、不断改扩建以及反复停工,建设周期历时十余年却一直没有竣工,成为开发区著名的烂尾楼项目,被称为“沌口第一烂尾楼”。因年久失修,虽经过多次加固,仍未达到结构验收标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专家评审决定,对该烂尾楼实施拆除后整体规划重建。

今年1月,武汉开发区管委会对该地块进行了回购收储,并重新挂网拍卖。3月21日,武汉车都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最终以1.55亿元总价取得了该宗地块的使用权,将于6月20日进行爆破,未来将打造成开发区新的商业经济发展中心——车都大厦,设计有两栋塔楼,包括酒店塔楼、办公塔楼和低层裙楼,满足区域内的高档商务活动需求。

目前,爆破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现场,爆破公司在警戒区域及周边张贴了爆破施工告示。多处地面铺设了防卫钢板,建筑物及周边竹排架、沙袋、水袋、防护网也已安装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