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阳光明媚气温回升 武汉的春天还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6-03-13 08:04:21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符樱)寒潮过去之后,近几天武汉气温持续回升,今天中心城区最高气温有望冲到18℃,午后温暖如春,不过气象学上的春天仍在来武汉的路上。

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就意味着春天来了。今年2月26日,武汉日均气温冲上10℃之后,一直到3月7日,就在大家以为今年武汉已经提早入春时,随着寒潮的到来,我市气温大跳水,3月7日到3月11日这5天的平均气温只有8.2℃左右。“这表明眼下武汉仍然没有入春。”武汉区域气候中心主任刘敏说。

最近几天武汉在升温,昨天午后最高气温升到13℃以上,但日均气温仍在10℃以下,距离春天还有点距离。今天随着弱冷空气补充南下,我市北风增大到3级,由于暖阳相伴,最高气温不降反升,不过下周中期,我市可能会迎来新一轮降水,升温步伐可能会被打断。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气温6℃—17℃,中心城区7℃—18℃,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级,相对湿度45%-95%。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6℃—16℃,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