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武汉段七成溺亡者是中小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

发布时间:2016-05-16 21:11:17来源:SRC-13
暑期将至,水域安全问题再度引发关注(记者王振栋 摄)
  相关阅读:长江武汉段水位创历史同期最高 警方发出禁泳警示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王威 徐韬剑)暑期将至,水域安全问题再度引发关注。5月16日,武汉市公安局发布数据显示,近几年发生的游泳安全事故溺亡中,中小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占70%。

  民警在处理溺亡事故的过程中,专门调查了这些人下水游泳、戏水的原因,仔细分析发现有三种不同的原因,一是一无所知,二个是过于自信,三是纯属意外。

  一是对长江汉江水情水势一无所知。这些人对长江汉江的了解可能就是长江很宽、行船很大,而对于在长江汉江的水情并不了解。这些人都会游泳,很多在自己的家乡游泳游得很好,但是到了长江汉江游泳就不行了。

  二是对自己游泳的能力过于自信,藐视险情,准备不足,导致险情的发生。2011年7月10日清晨5时许,武汉某大学哥斯达黎加籍留学生桑迪,从武汉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下水,先是试了一下水,觉得不错,就放开来了游,游到主航道里才发现回不来了。在江上漂了4个多小时漂到了谌家矶江段,筋疲力尽,被海事人员发现救起。

  第三种纯属意外所占比例非常大,溺亡者原本不是来游泳的,就是在江边行走,或者洗脚、洗手时滑落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