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推进长江武汉段岸线整治 无证驾驶船舶11人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6-05-18 08:14:54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长江航务管理局组织长航系统海事、航道、长航公安等单位,全力参与长江武汉段整治非法码头、治理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截至16日,共查获非法采砂船63艘,驱离非法采砂船舶120艘次,查获行政治安案件63起,处罚违法人员84人次,对11名无证驾驶机动船舶人员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长江航务管理局成立“长江干线非法码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派出7艘海事执法艇、5艘公安巡逻艇、2艘航道执法艇,分别对应我市2个分指挥部及各区指挥部,给予整治行动中的艇力及执法人员的支持。其中武汉海事局还将二桥执法大队10名执法人员及一艘执法艇成建制地划拨到非法采砂分指挥部进行专项执法。

长江航务管理局配合市治理非法采砂分指挥部在白沙洲海口闸、二七长江大桥两次重点水域开展了8次联合执法,先后查获采砂船19艘次,有效地打击了该区域的非法采砂行为。长航公安局武汉分局成功处置一起涉枪警情,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仿制64式手枪一支及非法管制刀具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