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交车保洁有了精细标准:每台车每周消毒两次

发布时间:2016-05-20 15:55:4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哲、通讯员龚佼)武汉公交车清洁有了精细标准。昨日,武汉市公交集团公布公交车保洁规范,要求每台公交车每周都要用消毒液消毒2次。

据悉,武汉公交集团共有 8000余台公交车、113个公交场站,由站务公司的1600余名保洁员负责清扫。此前,保洁工作仅有粗略的工作要求,出站车辆的清洁参差不齐。

根据规范,今后每一条公交线路的每辆公交车每开完一趟都要清扫,每辆车每天都要清洗、每周都要用消毒液消毒2次。针对公交车的车身、玻璃、地板等七方面的清洁,规范中有详细操作流程、标准和量化打分考核,如车内地板上不能有口香糖的印迹;车窗玻璃上不能有残余的粘贴等。

规范出台后,公交保洁员将进行量化打分考核,考核分数与每月的绩效收入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