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李志平:农业供给侧改革不能丢掉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6-06-07 20:47:04来源:SRC-13

IMG_1641_副本.jpg

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李志平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6月7日,湖北省第八届三农论坛在武汉开幕。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李志平就农业发展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李志平指出,农业发展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该正视我们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现状,应该遵循农业发展的基本规律。对于湖北而言,任何改革都不能丢掉湖北作为粮食主产区,生猪、水产等农产品调出大省的责任担当。

  他同时建议,湖北农业发展要藏能于田,藏粮于技。即着力提高土地的粮食生产能力,注重科技助推产业发展的能力。

  还要藏险于公,藏费于类,藏短于势。即分摊农业发展的各项风险;通过类别区分、品牌化标签化等方式,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还要借助精准扶贫等一系列大政方针,多举措促进农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