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夏首个高温天今日登场 新一轮降雨明日来袭

发布时间:2016-06-23 08:31:22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刘增一)昨日,武汉开启“烧烤模式”。气象台预测,估计今夏首个高温天今日就会登场,那种太阳明晃晃、人们挥汗如雨的大热天近在眼前了。

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昨日我市最高气温34℃。气象专家说,昨日武汉虽没有达到35℃的高温线,但是体感温度可能会超过40℃。何为“体感温度”?简单说就是人体主观感受到的温度,每个人的耐热程度不同,体感温度自然有别,但总体来说,影响体感温度的重要气象因素之一就是相对湿度,因此体感温度就是“掺了水分”的温度。举例来说,同样是30℃时,当相对湿度只有50%时,体感温度达到31.1℃;相对湿度达到70%,体感温度就会达到35℃左右。实际气温33℃、相对湿度超过70%,体感温度就会达到43℃左右。

气象台提醒,这样又热又湿的天气易引发人体不适,注意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增强抵抗力,减少中暑诱发因素。

不过,今天将是近期热力的巅峰了。省气象台预报,今日开始,新的一轮降雨将自北向南来到我省,鄂西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仍以多云为主;到了明天,除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小到中雨外,其他地区均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西部气温相较今天可降低10℃左右,我市气温也有小幅下降。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7℃-35℃,偏南风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转小到中雨,气温26℃-31℃,偏南风2-3级转偏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22℃-27℃, 偏北风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