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最宽最美环湖景观路建成通车 设计时速60公里

发布时间:2016-07-01 08:20:2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黄鹏程)昨日,环绕金银湖的环湖路改造完工,全线通车。

  金银湖水域面积12000亩,湖岸线42000米,是汉口地区面积最大的城中湖,拥有保存完好的自然原生态。1999年建成的环湖路是金银湖地区的环状主干道路,东起马池路,西至金山大道,全长约9.42公里,9米宽,水泥路面,使用多年后破损严重。

  2012年底环湖路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计划工期2年,但因拆迁等,通车时间被迫延后。

  环湖路改造结合金银湖优美自然风光,采取道路加景观的方式实现整体升级。改造后的道路宽53米到59米,其中包括23米到52米的景观带,双向8车道,主辅路之间设置7米到11米绿化带,设计速度60公里/时。它将是武汉最宽最美的环湖景观路,市民可环湖骑行、散步观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