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方阵人才港在汉开建 湖北人力资源行业向产业集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7-31 18:52:46来源:SRC-13

IMG_1047_副本.jpg

武汉方阵人才港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内奠基,湖北人力资源服务业向产业集聚发展。记者 石倩摄

  荆楚网消息 (记者 石倩 实习生 张诗茹)7月31日,武汉方阵人才港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内奠基,这标志着武汉乃至湖北人力资源服务业即将告别街头巷尾、走向产业集聚。

  据了解,方阵人才港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与光谷七路交汇处,其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拟于2017年8月项目主体结构封顶、2018年8月达到竣工初验条件。项目规划用地面积45.76亩,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该项目系目前人才市场单体建筑规模全国之最。(目前,国内同类建筑中规模最大的上海人才大厦为4.5万平方米)。

  该项目由民企湖北方阵人力资源集团、武汉方阵置业有限公司投资打造。投资方负责人介绍称,方阵人才港按照“一园三区”格局,划分为企业孵化区、产业集聚区和行业示范区三大区域。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园区实行集群式集聚,入驻企业可根据各自需求实现定制化的功能设计和空间安排。各特色楼层集聚企业,可分别按招聘、猎头、培训、派遣、外包、咨询等服务项目来划分。

  由此,方阵人才港将人才产业链上服务项目相同的企业聚集在一起,可形成成本效应、学习效应、竞争效应、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

  武汉市人社局市场处处长王星认为,方阵人才港的建设意味着人力资源服务要走“服务市场化、市场产业化、产业集聚化”道路;利用产业集聚,促进资源优化配置,从而促进湖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提档升级。

  武汉东湖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新兴产业园区发展离不开人才聚集、离不开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支持。方阵人才港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奠基建设,标志着武汉光谷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揭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