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部分二类疫苗恢复供应 五联疫苗可以打啦

发布时间:2016-08-02 16:50:42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8月1日讯(记者李晗 实习生黄宝金)由于全省二类疫苗新的交易平台目前尚未建成,暂时无法正常采购,导致市场供应不足,江城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五联”疫苗等二类疫苗均断货。

记者今天从汉口、武昌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部分二类疫苗已开始恢复供应。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武昌区水果湖街、江岸区二七街等七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五联”疫苗等二类疫苗已恢复供应,关山街长动社区等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表示,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等少数二类疫苗暂时还未到货。

湖北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周前,“五联”疫苗等二类疫苗经过紧急采购,目前已经送达武汉市大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所在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暂未到货,可到邻近社区进行接种。

到了该接种的日期却没有疫苗,延迟接种会不会给孩子带来健康隐患?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疫苗接种不能提前可以适度延后,若适龄儿童未能及时接种疫苗,可以等疫苗到货后及时补种。

延迟接种时间在两个月内,不会影响疫苗对身体机能的保护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