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雄楚大街BRT近半廊道完工 社会车辆可通行

发布时间:2016-08-10 09:38:40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 张晟 通讯员程锡钢 王淑容)长江日报记者昨从市政建设集团和市城投集团获悉,雄楚大街BRT快速路改造工程建设又有新进展,截至昨日,包括西段静安路至珞狮南路3.6公里、东段楚平路至民族大道1.7公里廊道均已完成刷黑,交通标示线等也配套完成。已完工的这5.3公里廊道,约占正线快速路全长近一半,目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这有利于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雄楚大街BRT走廊线路全长13.6公里,设计起点为静安路,终点至光谷佳园路,以楚平路为界分为东、西两段,正线快速路全长约11.6公里,还有约2公里是与周边城市道路相接部分。

东段一期全长3公里,除昨已通车路段外,剩余的民族大道至关山大道段1.3公里廊道正在紧张施工,预计8月底可完工。廊道通车后,与已经成型的两侧辅道并行,将有效缓解雄楚大道的交通压力。东段二期关山大道至佳园路1.7公里正在进行辅道施工。

西段走廊业主方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段廊道从静安路至楚平路,全长6.9公里。目前,静安路至珞狮南路的3.6公里BRT路面已刷黑,并对社会车辆开放通行,余下珞狮南路至楚平路的3.3公里道路正在施工,年底完成。

目前,东段工程一期7个BRT站台同步组织施工。其中,工程大学南北两个站台、民院路北站、枫林上城南站作为样板工程已完成装饰部分施工,民院路南站、枫林上城北站及关山大道北站将在后续与中间廊道同步施工完成。BRT站台进出口闸机、安全门等电气智能化设备将在通车后陆续进场实施。

西段工程,9对站台中已有4对站台完成土建施工,相关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和智能系统安装,沿线的天桥等通道正在抓紧建设。位于武昌火车站东广场的临时调度中心正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