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百大厨房”端出食物近400种 想当市民的“大厨子”

发布时间:2016-08-10 17:43:0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黄磊 实习生邹静祺 通讯员吴瑾)正于江城四处开花的“中百罗森”便利店,饭团、便当等鲜食引来众多年轻拥趸,“爆品”总是不到下午5点就被抢购一空。

  近日亮相江城、装修年轻时尚的中百“邻里生鲜”,把一些平时爱逛菜市场的婆婆们也吸引了过来,除了买些蔬菜、肉类等生鲜,带些鲜食回家也成为新的喜好。

  鲜食,如何悄然成为了中百新的“拳头”产品?7月27日,记者走进位于江夏的“中百大厨房”内,落成不久的中百鲜食工厂“解码”了这一疑问。

  中百大厨房,建成于2013年,占地15万平方米、投资6亿元,是国内流通行业单体建设面积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生鲜加工低温物流配送中心,有豆制品、中式面点、西式面点、鲜食四大工厂,产品数近400种。其中,鲜食工厂于今年5月初正式投产,为中百罗森和“邻里生鲜”的开业做好了前期准备。

  记者在鲜食工厂内看到,工厂内引进了一系列进口的米饭等鲜食制作设备,且在无菌环境下进行食品处理,保证了生产效率和食品安全。

  中百集团总经理万明治表示,“大厨房”建立之前,中百鲜食产品占比较少,且均从供应商处采购,食品安全、产能、品质等均得不到保证。而如今,“中百大厨房”除了能满足中百1000余家门店食品配送服务外,还向社会单位、政府部门食堂等处,以及武汉网球公开赛等活动赛事提供配餐服务。记者在永旺超市、海底捞火锅等处,也看到了打着“中百大厨房”标记的面包、豆制品等产品。

  “中百大厨房的产能,在现在基础上扩大3到5倍没有问题,能覆盖200公里半径内的5000家超市门店。未来,中百大厨房70%的产品有望外销。届时,中百将不仅仅是采购商,更将成为一个优质的供应商。”万明治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