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最长站点主体结构完工 总长624米是一般车站的3倍

发布时间:2016-09-22 11:06:3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黄鹏程 通讯员邓华国、李月、杨国勇)昨日下午,地铁27号线谭鑫培地铁站主体结构完工,成为27号线首个主体结构完工的站房。

地铁27号线谭鑫培公园站位于江夏区文化大道与谭鑫培路交叉口北侧,车站主体沿文化大道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总长624米,为目前武汉最长的地铁站,是一般车站的2倍多。

另据武汉晚报报道

 

  昨天下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地铁27号线谭鑫培公园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这也是27号线中首座结构完工车站。

  谭鑫培公园站位于文化大道与谭鑫培路交叉口北侧,车站主体沿文化大道南北向布置,设有11个出入口,4组风亭,2个紧急疏散口。除了是沿线中最早完成结构的车站,总长624米的谭鑫培公园站还是目前全市最长的地铁站。施工方中建三局谭鑫培公园站项目总工唐花莲表示,谭鑫培公园站位于27号线中间,是一座折返式车站,是一般车站的3倍。出于车辆调配和应急需要,该站铺设交叉轨道设为“转折段”,车辆不用返回终点站,就能在此紧急错轨、掉头,这也是27号线唯一一个中间“折返点”。

  另外,唐花莲还介绍,谭鑫培公园站位于江夏核心,车站基坑地下溶洞极多,根据详勘报告,溶洞的数量近150余个,地下岩层密密麻麻像“马蜂窝”一样。在此前的施工中,施工方往地下溶洞内灌注了1万多立方米混凝土浆,才将窟窿填满。“随着主体结构完工,接下来工程将转入到附属结构施工。”唐花莲告诉记者,他们马上进行车站的防水层、回填等工作,10月底将对路面实施倒边,恢复原有路面交通,同时修建地铁出入口。

  武汉轨道交通27号线由7号线野芷湖站引出,沿文化大道、文化路、纸坊大街自北向南、向东走行,先后途经洪山区、江夏大桥新区和纸坊老城区,止于青龙山地铁小镇。线路长约16.9公里,均为地下线,设新路村站、大花岭街站、江夏客厅站、谭鑫培公园站、北华街站、纸坊大街站、青龙山地铁小镇站等7座车站。线路颜色为凤凰橙,计划2018年底通车试运行。27号线建成通车后,市民半小时左右即可从江夏到武昌。(记者 张驰 通讯员 邓华国 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