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传承红色根脉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6-10-01 08:10:1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付成荣)昨日,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历史见证地,该馆是目前全国唯一以“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命名的纪念馆。

纪念馆位于汉口胜利街,由3栋老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为4471平方米。1926年底至1927年夏,大革命中心移至武汉,中共中央机关由上海迁到武汉。这里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开会和秘书厅办公的地方。我党早期许多重要领导人在此居住或从事革命活动。

中共中央在汉期间,召开中共五大和八七会议,收回汉口、九江英租界,作出发动南昌起义和秋收暴动等一系列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实现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折。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举办复原陈列,恢复中共中央秘书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室和蔡和森等领导人办公室等。《中共中央在武汉》陈列展,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文献、档案等,展示了中共中央在武汉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