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全线洞通 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完工

发布时间:2016-10-07 20:13:13来源:SRC-13

IMG_0746_副本.jpg

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全线洞通。通讯员 刘丹丹 摄

图为:地铁6号线贯通

图为:地铁6号线贯通

图为:6号线一期沿线站点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刘丹丹)10月7日,武汉地铁集团透露,随着地铁6号线一期越汉江隧道左线泥水盾构区间于日前顺利贯通,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全线洞通。

  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越汉江隧道是整个工程中的一大难点。自去年12月1日始发以来,施工方先后克服了琴台站深基坑施工、过街通道矩形顶管机施工、高承压水砂层盾构进出洞等困难,最终实现泥水盾构区间双线安全精密贯通。

  据介绍,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全线除刚贯通的越汉江隧道左线外,其余隧道已完成铺轨工作。

  目前,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完工,站厅站台装修进入收尾阶段,地面正紧张进行出入口、风亭的建设及道路、园林绿化恢复工作。备受关注的中山大道4个站点中,六渡桥站、江汉路站已开始逐步退围挡。

  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由沌口开发区的东风公司站至东西湖区金银湖公园站,横跨汉江,全长35.95公里,设车站27座,与已运营4条线路均能实现换乘,在老关村设车辆段、金银湖设停车场,计划于今年底通车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