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法国多项创新科技活动将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8 11:54:2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彦彦)11月17日,法国驻武汉总领馆将在武汉举行主题为“化学关键性和绿色化学贡献”的科学咖啡沙龙。沙龙活动是法国驻武汉总领馆科技处,自2016年9月27日起至2016年12月10日间,组织的系列科技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涉及医疗、癌症专题研讨,病毒性疾病防治研讨等。科学咖啡沙龙活动主要是面向公众推广科学知识。

  2016年10月,法国化学奖让-皮埃尔·索瓦日因其在分子机器设计与合成方面所作出的开拓性贡献,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实际上,法国除了充满浪漫色彩,还具有久远且杰出的科学技术历史。法国在科研投入的排名是全球第五,并大力促进科研和企业/研究/培训三方互动,从而形成了一个有利于创新的体系,而法国也在2015年被评为全球排名第三的最具创新力国家。

  而多年以来,因为武汉活跃的科研、创新环境,其众多一流高校和实验室,为诸多高水平的中法科技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例如,最早始于上个世纪70年代的数学领域的合作,和后来的中法医学班的建立。 以及在干细胞研究、对抗新发传染病、光学和光电子学研究、新的可再生能源、生命科学、物理和化学领域里武汉和法国的众多合作。

  2016年12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还将筹办“创新法国”日活动,以此在湖北推广法国创新和科技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