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双“十一”武汉2156对新人“脱单” 67对变光棍

发布时间:2016-11-12 07:54:42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 通讯员周钢)昨天,是双“十一”,广大市民在疯狂抢购的同时,仍然挡不住结婚“脱单”的热潮。全市共有2156对新人喜结连理,是去年的近两倍,但也有67对“冤家”重新进入光棍族。

昨天,全市16家婚姻登记处有点忙,全部实行提前开门迎新人。武昌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孙建刚介绍,他们提前几天已经做好准备,昨天他们提前半小时开门。

家住武昌区的李浩告诉记者,他们早上7点钟就到了婚姻登记处,“我们怕排队,就起了个大早,还请了假,‘脱单’真的很顺利,但愿我们的爱情也这样顺顺利利。”李浩说。

据了解,武汉市平时每天只有五六百对新人登记结婚,而昨天一天就有2156对新人登记结婚“脱单”,其中武昌174对,新洲116对,黄陂152对,江岸87对。

昨天,记者就“脱单”节采访了武汉大学社会学专家学者尚重生教授,尚重生表示,“脱单”不等于能将婚姻进行到底,爱情需要双方的呵护,婚姻才能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