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8号线施工 下穿3号线仅3米多

发布时间:2016-11-24 09:49:1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徽 通讯员彭素)前日下午,地铁8号线一期幸福大道站右线盾构成功出洞,标志着该线三金潭车辆段站至幸福大道站标段双线贯通。

施工方中国水电八局项目经理魏林介绍,该标段最难的是盾构机出宏图大道站后,“X型”下穿距离已运行的地铁3号线仅3.3米。为防止已运行的3号线隧道沉降,盾构机掘进速度最慢时每天前进7环(10.5米),并24小时电脑监测沉降率。此外,三金潭车辆段站与塔子湖站两个地铁站点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车站主体内部结构及附属结构施工。

据介绍,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起于汉口三金潭,止于武昌梨园,按计划将于明年底通车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