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未拍就是新“地王” 武汉汉正街东片地块126亿元挂牌

发布时间:2016-11-29 08:02:2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邓伟)还未拍卖便现“地王”之相。昨日,武汉5宗地块正式挂牌,其中位于汉正街东片的一块住宅及商服用地,126亿元的起拍价令人咂舌。因为这个起拍价还未经加价,便已超越了武汉迄今为止土地拍卖中最高的成交价。该地块预计12月8日揭牌竞价。

目前,在武汉的土地拍卖中,最高成交总价为110亿元,系上周土拍中,被平安拿下的汉阳杨泗港新港长江城地块。此次挂牌中,位于汉正街旧城改造东片的地块,编号为P(2015)124号,该地东至宝庆街,南至沿河大道,西至多福家电市场,北至汉正街,面积约为10.22万平方米。

与最近武汉土拍中连续使用“熔断”和“一次叫价”等限价手段不同的是,对于这块起拍价已高达126亿元的“准地王”来说,截至目前,挂牌文件尚未对其设置最高价或指导价,即尚未封顶,价高者得。

根据出让公告中的信息显示,该宗地块总建筑面积为101.1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32.6万平方米,商业面积68.54万平方米,商住比约为6.8:3.2,根据此数据大致可以估算出,该宗地块的起拍楼面地价约为13000元/平方米,尚未与周边房价“倒挂”。

有业内人士表示,该地块之所以高价起拍,还因为所在地段充满价值潜力。作为汉正街中央服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汉正街东片的项目规划与汉正街中央服务区整体规划一脉相承,将以高端商务、现代商贸、舒适住宅及文化旅游为主要业态,不仅规划有大面积城市绿化公园,还要求保留两处历史保护建筑。此外,今年4月份,武汉市土地市场网公布了汉正街东片项目规划图。规划图显示,汉正街东片将建设至少三栋200米以上的高楼,其中沿友谊南路和沿河大道方向规划为商业服务业用地,多福路地段主要为住宅用地。同时,友谊南路规划有武汉地铁13号线,已被划入武汉地铁第四轮规划。

而在武汉的土地拍卖史上,汉正街的地块一直很抢手。2014年,汉正街第一宗土地银丰地块入市时,被复星集团以42.7亿元收入囊中,楼面价每平方米10290元,正在建设中。今年初,汉正街沿江一号二期地块入市,被绿地集团以25.24亿元摘得,楼面价每平方米10096元,也在开发之中。此番汉正街板块的第三宗地,同样有多家房企表示过抢购意愿。最终的结果,将在12月8日的现场竞价结束后,再确定竞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