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8宗住宅地块温和成交 未出现过高溢价

发布时间:2017-11-01 14:02: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昨日,武汉土地交易中心网上挂牌出让8宗地块,均温和成交,未出现过高溢价。

其中3宗住宅地块出现竞价,全部位于新洲区:邾城街章林村、余姚村交界处一宗地块,3家房企竞价23轮成交,楼面价每平方米1609元,溢价率9.2%;辛冲街曲背湖村、邾城街余姚村交界处一宗地块,3家房企竞价15轮成交,楼面价每平方米2276元,溢价率12.7%;邾城街齐安大道、衡州大街交界处城南村一宗地块,两家房企竞价,以每平方米2016元的楼面价成交,溢价率仅1.65%。

与以往火热的土拍相比,本次土地公开出让比较低调。此次集中出让的8宗地块中,有4宗住宅地块,均设有出让最高价,但竞价过程波澜不惊,最后的成交价均未达到设定的最高价。

根据出让公告,这些地块竞价达到设定的最高价后,将中止竞价,接着通过竞配建比例、评比规划方案等确定竞得人。为控制地价过快上涨,去年12月27日,武汉市挂牌出让地块首设出让指导价,被称为土地市场的“熔断机制”。

这4宗地均没有达到“熔断”价,业内人士分析,反映出在楼市调控新政下,开发商在武汉市新城区拿地较为谨慎。此外,这些地块中,有的还特别规定住宅20%部分需开发商自持,5年内不许转让。配建房屋无偿移交给政府,用于租赁、还建安置等。

最新统计显示,下月,武汉将以招标、现场挂牌和网上挂牌方式出让40余宗地块,起始总价超过300亿元,其中不乏汉口青年路、百步亭、澳门路,武昌武珞路,青山滨江商务区等区域优质地块,必将吸引大批开发商。业内人士称,土地市场“熔断机制”还将大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