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国儿童安全发展大会在汉举行 呼吁为儿童安全多做一点事

发布时间:2016-12-04 16:53:12来源:SRC-13

与会人士携手发出呼唤:一起来为孩子多做一点事。记者 石倩 摄。

中国儿童安全与发展大会在武汉大学召开。记者 石倩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张学慧)12月4日,中国儿童安全与发展大会在武汉大学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国儿童安全与社会保障、中国儿童网络安全、中国儿童安全产品与服务模式等三个主题展开探讨。

  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0至14岁人口达2.25亿人,占全国总人口近16.5%。与会专家表示,每一个孩子的背后都涉及到一个家庭的幸福,保障儿童安全容不得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

  研讨会上,武汉大学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邓大松教授说:“我们这一代人的安全,是生活问题。但是,我们的孩子们的安全,并不仅仅是生活问题。每一个孩子的安全问题,实质都是生命问题,心理问题,教育问题,社会问题。而目前我国对儿童安全问题的解决,管理的实施,保护保障机制的建构,都还始于起点。”

  与会人士在会上发表了《中国儿童安全行动共同宣言》,提出“以共同责任与行动,以更多与持续努力,为儿童创造更美好的童年。”“我们追求有效行动,长期保持行动,建立一个促进性的生态系统。我们有力量为儿童实现美好童年。”

  与此同时,中国儿童社会保障重大问题研究室、中国儿童网络素养研究室和儿童安全体验教育实验室成立。

  此次大会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办、武汉大学社保研究中心中国儿童安全发展与保障研究所承办。旨在引起中国全社会对儿童安全、发展与保障问题的共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