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华侨城小学千人共绘长卷 献礼大美武汉东湖绿道(图)

发布时间:2016-12-22 22:40:54来源:SRC-13

1.jpg

2.jpg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黄辰)被誉为“千年之作、传世经典”的武汉东湖绿道开通的前夕,2016年12月2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在学校体育场举行了“武汉东湖绿道手绘千米百湖长卷”活动。华侨城小学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以及在汉高校外国留学生等一千余人参加活动,共同手绘为东湖绿道献礼。

3.jpg

  华侨城小学校长王晓红介绍,此次手绘百湖长卷活动,将武汉的湖泊文化与东湖绿道相融合,宣传“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人居生活理念,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参加活动,通过亲身体验,唤醒环保意识,在享受大武汉城市建设成果的同时,更加热爱这座城市,为武汉的城市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4.jpg

5.jpg

6.jpg

7.jpg

  东湖绿道,是武汉的,也是世界的。记者在现场遇到华中科技大学建筑设计专业的波兰女留学生Sylwia(席尔维亚)。美丽的Sylwia(席尔维亚)和学校的几位外国留学生专注地在长卷上用水彩作画。

8.jpg


  华侨城小学工会主席、美术教师花晓红老师表示,美术组的老师们开设了“大画笔”等多个美术社团课程,很多孩子的画作都极具想象力和表现力。在这次现场创作活动中,孩子们都充满创作热情,让人惊喜和感动。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华侨城小学教务处副主任张金梅老师介绍,该校学生大多生活在东湖附近,东湖的青山秀水浸润着孩子们的童年,为帮助孩子们发现东湖之美,挖掘东湖文化,学校组织教师编写了《大美东湖》系列小学生校本课程教材。该教材分为低年级、中年级和高年级三版,分别从东湖风景、东湖文化、东湖生态等方面培养孩子们对东湖的认知,让他们从小就了解东湖、热爱东湖、保护东湖。在高年级校本课程《生态东湖》中,还加入了学生实践成果。

13.jpg

14.jpg


  此次活动从下午1点开始,共持续了一下午。华侨城小学师生、家长共同创作的作品将在2016年12月28日武汉东湖绿道开幕式上展出,并由东湖绿道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