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绿道二期26日正式开放 百里绿道见证“工地爱情”

发布时间:2017-12-25 22:30:4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袁超一 通讯员韩春林胡冰瑶)武汉东湖绿道二期将于26日正式开放。据承建单位——中建三局三公司介绍,二期将与一期扣环成网,形成百公里绿道景观,成为武汉最大的城市公共空间和生态绿心。

  

  据介绍,东湖绿道一期和二期总长101.98公里,串联合并成7条主题绿道:听涛道、湖中道、白马道、郊野道、森林道、磨山道和湖山道。为此,绿道沿线设了近50个观光车站点,共有200余辆观光车投入营运,分汤菱湖线、团湖线、后湖线、森林公园线、磨山线、湖山支线、听涛支线7条线路。

  

  观光车按站点停靠,可以在线路的换乘点换乘至另一条线路,票价40元。游客单人购买一张通票,当天凭票可以不限线路、不限次数自由换乘其他运营线路的观光车。满足优惠条件的儿童、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持有效证件半价。

  

  正式开放前夕,工作人员对东湖绿道二期进行了压力测试,提前模拟开通后游客游览场景,查漏补缺。截至目前,680余名环卫保洁工已全部上岗到位,另配有500余名安保人员。

  百里绿道见证“工地爱情”

  “亲爱的,我们在一起已经两年多了,嫁给我吧,我爱你!”百里绿道美好风光的背后,也见证了建设者的爱情故事。

  

  24日,在东湖绿道二期项目的东湖绿心上,施工方中建三局三公司技术员罗实在东湖绿道二期现场向女友周弯求婚。周弯幸福地点头回答:“我愿意!”

  

  “咱们干建筑这行的,天天扎在工地上,周弯的同事们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罗东湖’”罗实激动地说道,“,因为每逢约会,我要么在东湖绿道的施工现场不能赴约,要么就是她大老远赶来东湖看我一眼。不是我故意,是真的抽不出时间呐!”

  

  求婚成功后,这对幸福的伴侣蹬上共享单车,和工友们一起开始了绿道骑行,共同享受他们的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