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绿道边走边玩三天不重样 游客称寻到最美日出

发布时间:2017-12-31 09:24:55来源:长江日报

    30日,不少市民在东湖绿道二期骑行、徒步休闲,享受节日的欢乐。 记者李子云 摄

30日,楚河汉街游人如织 记者何晓刚 摄

东湖梅园内清香四溢的蜡梅花开 记者胡九思 摄(信息来源:通讯员邹卉)

30日, 在青山印象城购物中心超级雪乐园,孩子们在“积雪”上打雪仗 记者李永刚 摄

近日,武汉西藏中学举办了迎新年晚会,学生们身着藏族盛装 记者胡冬冬 摄

30日,小朋友们正在植物园温室内临摹描绘姿态各异的兰花 记者胡九思 摄(信息来源:通讯员陈长丽)

本报讯(记者晋晓慧 王亚欣 通讯员陈长丽)“今天走白马道,明天逛郊野道,后天再去森林道,我和朋友打算元旦三天就泡在绿道了!”30日下午3时许,家住鲁磨路的市民罗雯迪带着从外地来汉游玩的大学同窗在白马洲沉香步道和三把红椅雕塑拍了十几组照片,还意犹未尽。元旦小长假首日,天气晴好,东湖风景区迎来游客6.2万人次,绿道二期随处可见成群结队来休闲赏美景的市民。

“七点一刻,

我在东湖绿道拍到了最美日出”

早上7时不到,便有游客迎着朝阳陆续来到东湖绿道,晨跑、骑车、跳绳、摄影,好不热闹。下午5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白马道银河桥附近偶遇拿着专业设备摄影的武汉市民阿东,她兴奋地说:“我精确地记得,七点一刻,我在东湖绿道二期寻到了最美日出。天空挂着几缕雾气,朝阳从东湖冉冉升起,周边的山林水岸都镶着金边,还有几只水鸟飞过,那景色太美了!”这会儿,她又准备拍绿道的日落了。

阿东告诉记者,拍到日出影像后,她便背起双肩包和丈夫一起游览绿道,从白马道华侨城附近出发,沿着绿道游览了桃花岛,途经落雁景区,前往郊野道处拍摄了颇具历史文化气息的万国公园,再去梅园赏了蜡梅,现在又骑行归来,“今天真正感受到了‘串联成环’的意义,以前总觉得这几个景区离得太远,今天一天我从从容容游览了两大景区,这不,右手边没多远又是听涛,这种体验真的太神奇了!”直呼“神奇”的游客还有很多,游客戴宇全游完绿道感慨:“从没发现东湖这么大,绿道二期开通了才知道,原来森林公园、梨园广场、梅园、武大附近的湖水都属于东湖,但一条绿道竟然能串起这么多散落在各处的风景,你说神奇不神奇!”

“东湖梅园是武汉的骄傲,

闻这蜡梅香就神清气爽”

“盼着盼着,蜡梅终于开了!”30日,武汉东湖蜡梅展正式开幕,游客田银兰一行4人早早来到东湖梅园,刚一入园便被右侧的一株花开正好的蜡梅树吸引,将其团团围住,“这花型好像梅花,但却是金黄透亮的,以前还从未见过!”工作人员随即介绍,这株蜡梅是今年全新研制的五大新品种之一——“卷被红心”,是早梅品种,当天是首次迎接游客的近距离观赏。4位同行人立即拿出相机拍摄起来,绕着这株蜡梅树足足拍了30分钟。

记者询问得知,田银兰及友人是东湖百花的“铁杆粉丝”,春天拍樱花,夏天拍荷花,秋天拍桂花,冬天则必来梅园五六次,“今天我们打算在梅园里玩上一整天,闻这蜡梅香就神清气爽。”田银兰告诉记者,东湖梅园是中国四大梅园之一,梅花品种数一数二,是武汉的骄傲,“我们住得比较远,但多远来闻香都值得!”

据了解,小长假首日东湖梅园共迎来2000余游客,还有近10组新婚夫妇到此拍摄婚纱照,新人李光说:“这是我们俩自己挑的地方,希望我们未来的生活也像这梅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灿烂绽放。”

万株热带兰花装扮成一场盛宴

蓝色兰花首次亮相植物园

30日,武汉植物园2018年热带兰花展开幕,来自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万株热带兰花,被装扮成一场兰花盛宴,以迎接新年的到来。

兰科植物被誉为最具观赏价值的植物,它们花形美丽、品种众多,是深受大家喜爱的观赏花卉。本届热带兰花展为武汉植物园历届兰花展展示品种最丰富的一届,“兰花之王”卡特兰、“兰花皇后”蝴蝶兰、“森林女神”石斛兰、造型奇特的“拖鞋兰”、长着长胡须的“万代兰”等80多个品种的热带兰,纷纷亮相,可让市民一饱眼福。

80多个品种中,有花色为火红色,观赏价值极高的火焰兰;有“兰花大熊猫”之称的杏黄兜兰和硬叶兜兰;有似仙鹤亭立、姿态飘逸的鹤顶兰;有外形奇特,花瓣由三个尖尖的萼片组成的美洲三尖兰。其中,蓝色兰花是首次在汉亮相。

武汉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园艺师打造了卡特兰、兜兰、石斛兰、蝴蝶兰、万代兰5个主题景观小品,每个景观小品中都有一个神兽或者人物造型,它们象征着兰花的守护神。这样布展是为了让游客在赏花时,能更直观地了解兰花的文化。

据了解,本届热带兰花展将从即日起持续至3月中旬,市民不妨元旦假期前往观看,先睹为快。

市旅游委发布数据介绍,小长假首日全市纳入监测范围的6个重点旅游景区全天接待游客共12.25万人次,郊区休闲游、都市风情游成为武汉市民假日出行的两大主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