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首条BRT开通试运行 市民未过成“头把瘾”(图)

发布时间:2016-12-28 16:08:20来源:SRC-13

0001.jpg

雄楚大道BRT1路30台专用公交车上线测试,市民未过成“头把瘾”。记者安立 摄

0002.jpg

武汉市首条BRT——雄楚大道BRT正式开通试运行。记者安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吴坚)12月28日,武汉市首条BRT——雄楚大道BRT正式开通试运行,雄楚大道BRT1路30台专用公交车,分别从武昌火车站东广场站、雄楚大道BRT光谷大道站双向对开上线测试。全程耗时约1个小时左右,暂时不载客。

  雄楚大道BRT由BRT1路(配车30台)和24条常规公交BRT辅线组成。25条线路通行BRT廊道,平均车速预计可提高30%以上。雄楚大道BRT实行同台同向免费换乘,乘客不出站台即可免费实现公交与公交之间、公交与BRT公交之间的免费换乘。


0003.jpg

雄楚大道BRT实行同台同向免费换乘。记者安立 摄


  BRT1路单程线路总长13.6公里,途经14个站点,双向停靠29个站台。荆楚网记者在雄楚大道BRT书城路站看到,站台共有6个子站台,分别停靠不同长度车辆。

  家住汉阳十里铺的程女士,一大早乘坐556路到书城路站后,准备换乘至民族大道东山头。她告诉记者,公交车行至快速路后,明显感觉快了很多,而且换乘也方便了。

  BRT站台工作人员介绍,BRT1路实行“一票制”,刷公交卡为1.6元,现金2元。无卡乘客可用二维码和支付宝支付,也可用现金购票。

0005.jpg

BRT1路实行“一票制”,可刷公交卡、现金、二维码和支付宝支付。记者安立 摄


  据了解,雄楚大道全线BRT站台长约200多米,站内配有电子屏显示车辆到站信息。分设有S或N字母打头(南北方向)的4至8个子站台,可停靠4至11条线路,实行同台同向免费换乘。

  记者当天随车全程耗时约1个小时左右,BRT1路司乘服务人员介绍,当天雄楚大道BRT公交仅测试运行,暂时不对外载客,主要测试车门与站台闸门是否“合缝”。这也让许多闻讯而来,兴致勃勃准备试乘尝鲜“过头把瘾”的武汉市民大失所望。

0004.jpg

每个BRT站台分设有4至8个子站台,可停靠4至11条线路。记者安立 摄


  在BRT1路专用公交车上了, 记者看到解到,车上有30多个座位,最大容量为135人左右,比目前10米至12米长的常规公交车载客量增加约四成。

  据悉,BRT1路正式开通后,最早一班车为早晨6时发车,最晚一班为22时。平峰期间,BRT1路的发车间距约7—8分钟,高峰期间的发车间距为4分钟。

0006.jpg

站内配有电子屏显示车辆到站信息。记者安立 摄

0007.jpg

雄楚大道BRT1路专用公交车长18米。记者安立 摄

0008.jpg

雄楚大道BRT1路公交车驾驶室。记者安立 摄

0011.jpg

雄楚大道BRT1路公交车车厢。记者安立 摄

0009.jpg

雄楚大道BRT1路公交车内。记者安立 摄

0010.jpg

雄楚大道BRT1路公交车座位。记者安立 摄

0012.jpg

公交车到站时,车门需与站台闸门“合缝”。记者安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