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超市肉圆一天卖2万斤 江城打年货进入“土特产时间”

发布时间:2016-12-31 17:37:05来源:SRC-13

图为:市民在超市内排队灌香肠。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谢玲)年味渐浓,武汉市民打年货进入了“土特产时间”。超市里也开始卖特色年货,一些现做现卖的年货十分抢手,光是圆子一天就能卖出2万斤,灌香肠的市民更是排起了长队。

“这里的圆子比年货展上还便宜,蛮划算啊。”昨日,在硚口古田中百仓储店内,年货展台一字排开,中百大厨房制作的各种熟食摆满柜台。鲜肉圆子14.8元一斤,草鱼圆子18.8元一斤。价格和市场上相比要便宜2—5元,吸引不少市民抢购,一买就是好几斤。

据该超市负责人介绍,现在大家都忙,很多家庭没时间炸圆子,到不熟的市场上买未必放心,很多人来买超市里的自制圆子,这些都是从中百大厨房做出来的,用料是中粮的放心猪肉。像这种中百自制的圆子一个门店生意红火时能卖200斤,全市门店加一起的总销量有2万斤。

记者发现,在超市打年货越来越方便,尤其是一些现做自制的熟食类,很多市民在旁边等着买。昨日在武商量贩沙湖店,黄陂三鲜现炸现卖、新鲜诱人,一斤23.8元的黄陂现炸肉圆很受欢迎。15元一斤的现炸藕夹还未出锅便已被守候一旁的顾客预定。家住附近的李婆婆一口气买了肉圆、肉糕、鱼圆各20斤,“现在做的都是真材实料,比较放心。”

一些本土的土特产年货,也在超市里可以买到。在中百仓储店内,洪山菜薹也首次亮相,这种鲜菜特产比较少见,礼品装比较适合送给亲友。价格低的98元一盒,最贵的则是塔影洪山菜薹,488元一盒。

超市人士介绍,一直到春节前都是打年货的旺季,很多超市外都搭起帐篷,组织生鲜及粮油多品类在场外进行特卖营销。过段时间随着快递的节前歇业,网购可能会逐步减弱,实体店里打年货将迎来一波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