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绿道公共自行车供不应求 市民等得着急(图)

发布时间:2017-01-10 09:49:47来源:SRC-269

图为:昨日中午,公共自行车楚风园站,自行车出借一空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市民陈先生反映,周末到东湖绿道游玩,想借部公共自行车,可一连走了好几个站点,全被借空了。更奇怪的是,有大量自行车被锁在一旁,无法使用,他只好到付费的租车点排队租车。

陈先生介绍,前日下午,他带孩子去东湖绿道玩,从梨园附近入内。之前他办了公共自行车的卡,骑行一小时内免费,于是打算借辆自行车骑行。可两个小时内,一连找了几个借车点,车子都被借空了。在梨园附近的一个站点,他看到有大量自行车被锁在一旁,无法租借。他有些不理解,为何这些车不能填补到空位。

昨日中午12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东湖绿道公共自行车楚风园站点,看到自行车已经借空了。市民王女士正等在这里,她和丈夫特地从武昌中山路来此游玩,希望有人能快点还车。记者注意到,就在站点一旁,确实有几十辆闲置的公共自行车。为何不能使用呢?一旁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车都是有问题的故障车,安全起见不能使用。

公共自行车供不应求,有市民选择去附近的收费租车点租车。尽管价格高出公共自行车数十倍,依然生意红火。工作人员介绍,租车押金300元,双人车每小时30元,单人车两小时40元。

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东湖绿道目前设有12个公共自行车租借点,投入使用1000辆车,平均每天租还次数在2万人次以上。尽管节假日会加大供应,但依旧无法避免排队借车的情况。目前,管理方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二期站点建设也在逐步进行中。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