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二届武汉迎春花市13日开市 “花卉界大熊猫”将亮相

发布时间:2017-01-11 10:56:46来源:SRC-13

mtxx01.jpg

  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周虹)元月10日,荆楚网记者在武汉迎春花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有一种花卉“皇后兜兰”将空降江城,陪伴市民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第二届武汉迎春花市位于武汉市江夏区梁子湖大道武汉花卉博览园,持续时间30天,从元月13日至2月11日(正月十五)止。本届花市期间,还有以舞龙舞狮为主题的传统民俗汇演、特色小吃、农家土特产、花艺展示、丝网花手工艺品、玻璃艺术品展、省级越野车赛事迎春嘉年华活动轮番上演,看点很多。

  荆楚网记者现场看到,花市有琳琅满目的花卉、室内绿植、盆景和景观大树,如蝴蝶兰、兜兰、国兰、大花蕙兰、君子兰、郁金香、杜鹃、海棠、红掌、发财树、平安树、幸福树、绿萝、罗汉松、加拿利海枣等等。

  五大主题花展也已准备就绪。花木兰多肉植物主题展中,多肉植物组合、沙漠植物造景、白闪冠、吉祥冠、新玉缀、草玉露,令人爱不释手;富彬园艺蝴蝶兰主题展中,红的、黄的、白的、斑点的、线纹的,像一只只色彩斑斓的蝴蝶;怡兰轩兜兰主题展中,兜兰形似拖鞋,花瓣独特;水仙雕刻艺术展中,水仙雕刻艺术品金鸡、孔雀、大象、金鱼等等栩栩如生;根艺主题展中,有3000多件根雕作品,令人叹为观止。

  据了解,闻名世界的皇后兜兰,被称为“花卉界的大熊猫”,极为珍贵,花型独特,侧瓣犹如小姑娘长长的辫子,花瓣可长达1米,其被发现的历史也十分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