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警方查获2017年首例涉鞭违法

发布时间:2017-01-21 19:11:5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通讯员王威 陈龙 路东)男子吴某因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被行政拘留5日,成为2017年武汉因涉鞭违法被处罚的第一人。

  2017年1月以来,武汉警方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禁鞭宣传、清查行动,重点检查花圈店、鲜花礼品点、婚庆礼仪公司、殡葬服务公司、小商品市场、集贸市场等。1月10日,蔡甸区公安分局蔡甸街派出所在开展禁鞭宣传并对门店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在其辖区内临潼大道一无名花圈店内地下室存放有鞭炮。经询问店主吴某,其承认这些鞭炮是其准备在春节期间私下售卖牟利。蔡甸区公安分局当场收缴吴某非法储存的鞭炮27盘。经过审查,吴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市禁鞭秩序总体平稳,涉鞭警情进一步下降。2016年11月至12月,全市禁鞭区内共接涉鞭警情12起,较2015年同期的18起下降33.3%,与此同时,广大市民对禁鞭的认同度不断提高,从警方前期检查、暗访花圈店、鲜花店等重点门店的情况看,市民参加红白喜事基本没有要求购买鞭炮的情况。

  警方提醒,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将会被处100元至500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可处行政拘留。同时,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规生产、储存、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举报电话“110”。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将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