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BRT运营近一月无事故 武汉公交将打造成“地上铁”

发布时间:2017-01-25 07:51:1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彭俊、卓丽华)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交集团光谷公司获悉,目前BRT通道的25条公交线路运营近一月无事故发生,准点率达99%。

武汉首条BRT快速公交通道开通之初,由于两边的社会车辆道路拥堵严重,因此备受争议。BRT1路驾驶员的熊桃称,不少乘客上车后抱怨车速一点都不快,但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后,很多乘客反映以前走雄楚大街去火车站往往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现在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

据了解,目前BRT廊道配套的17处天桥(地下通道)已有7座完工,其他也在加紧施工,预计上半年所有配套设施将全部到位。

武汉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关靓介绍,今后公交将打造成“地上铁”模式,在准点率、站台和车厢间距设置等方面向BRT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