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漫画家深入街巷里弄为群众义务画漫像

发布时间:2017-01-25 08:52:19来源:SRC-389

图为武汉漫画家义务为群众画漫画肖像。(记者 海冰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海冰 通讯员 蒋勇

春节临近,武汉漫画家们比平日更忙了,他们出入社区、街头为市民义务画漫像。寥寥几笔,深得群众喜欢,所到之处,总是笑语欢声。

20日,在华中文交所举办的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现场,人们请书法家写完春联,赶紧请漫画家给自己画像。几位漫画家风格不同,或夸张变形,或较为写实,接过画像的市民无不笑逐颜开。一个上午,漫画家们忙个不停。兰旭家对记者说,他曾是车间工人,见工友遭遇工伤后非常痛心,就为厂里创作大量宣传安全生产的漫画。退休后他主动加入武汉漫像团队,义务为群众画漫像。

发起成立武汉漫像团队的张华称,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他们深入军营、学校、社区、公园、商圈,为群众义务画漫像。半年已开展活动40多场。

武汉漫画研究会会长白维纯说,义务画漫像,在武汉漫画界已蔚然成风。上月,萧继石、白维纯、彭世学、方少华、周中华等全国知名漫画家走进军营,为新兵画漫像,一坐半天,不知疲倦地画了又画,新兵们非常开心,纷纷拍下漫像传给父母。

白维纯说,漫像夸张幽默、形神兼备,深受群众喜爱。为群众送去欢乐的同时,漫画家们也在成长,技法得到提高,助湖北跃入全国漫画大省第一方阵。漫画家落子被誉为武汉漫画界爱心大使,他的人物漫像现场写生队现已为2万多市民义务画过漫像。如今,落子为人画漫像,一两分钟,寥寥几笔一气呵成。他曾多次办个展,并应邀赴美国进行学术交流。武汉漫画研究会名誉会长萧继石称,“落子的成就,就源于数万张的现场人像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