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家发改委复函 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发布时间:2017-01-26 09:00:41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符樱)武汉向国家中心城市又迈进了一大步。昨天,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关于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复函》,原则同意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并提出要以全国经济中心、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四大功能作为支撑。

复函指出,武汉市是我国中部和长江中游地区唯一人口超千万人、地区生产总值超万亿元的城市,区位优势突出,科教人才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具备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基础条件。

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有利于增强辐射带动功能、支撑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利于激发改革创新动力、推动中西部地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构筑内陆开放平台,纵深拓展国家开放总体格局。

武汉该如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发改委提出的要求是:增强辐射中部的现代服务功能、打造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构筑面向全球的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国际知名的美丽宜居城市。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总体部署,要全面提升武汉现代制造基地、服务高地、创新源地、开放平台功能,强化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及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拓展沿江发展新空间,挺起长江经济带脊梁。在建设中,武汉要坚持三大原则:创新驱动,提升功能;改革开放,增强活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武汉市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责任主体,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强化改革创新,提升各项功能。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将在规划编制、政策实施、项目安排、改革试点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