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龟山景区免费开放后游人倍增 自驾停车有点困难

发布时间:2017-02-05 08:17:13来源:SRC-269

图为:免费开放后,龟山景区游人渐多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吕锐通讯员罗倩

“几十年没来过了,这里还是老样子,不过比以前干净整洁多了。”昨日上午11时,家住汉口江汉路的胡婆婆和老伴携手登上龟山顶峰,在薄雾中俯瞰武汉三镇,呼吸着林间清新的空气,感慨不已。

龟山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建成24年后,于除夕当天免费开放,今年春节期间,游客量与近几年同期相比增加1倍左右,每天高达千人。

据悉,目前,武汉市园林系统所属的60座公园中,除黄鹤楼和武汉动物园外,已经全部实现免费开放。

免费开放后 日迎千名游客

昨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从龟北路北门登山,半小时后登上顶峰,站在龟山电视塔前,遥望对面蛇山上的黄鹤楼,“龟蛇锁大江”的壮观景象就在眼前。

陆续有游客从东南西北四个入口徒步登山,以中老年人居多。“这里空气清新,道路干净宽敞,锻炼身体最好。”家住钟家村的刘建国今年56岁,他告诉记者,虽然就住在龟山脚下,但这是24年来首次登上山,“毕竟原来收费,来一次要15元。”

家住汉口江汉路的胡婆婆说:“小时候经常来玩,学校每年都组织我们来参观向警予烈士墓。”她和老伴都是老武汉,听说景区免费后就坐着地铁来玩。

龟山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最高点海拔90.02米,总面积35.3公顷。因山体形如巨鳌,与武昌的蛇山夹江对峙,形成“龟蛇锁大江”的奇特景观,主要有向警予烈士墓、红色战士墓、全景画馆、三国群英像、鼎园、电视塔、计谋殿等现代景观,以及大别山摩崖石刻、鲁肃墓、蝴蝶泉、黄兴铜像、汉阳神铁等古迹,自古以来都是游览胜地。该园1993年对外开放,门票15元。随着越来越多的武汉公园变成免费公园,近几年,关于取消龟山景区收费的呼声越来越高。自除夕开始,龟山景区也加入到对市民免费开放的行列。

景区统计数据显示,免费开放后这一周,日均游客千人左右,比去年春节同期增加一倍左右。

有热茶解渴 还有应急药品

“孩子口渴了,请问有热水没有?”下午1时许,在山顶步行道旁,游客许先生拉着3岁的女儿,推开了景区游客中心的大门。

游客中心是一处约50平方米的小木屋,里面开着空调。工作人员朱静热情地迎上来,从消毒柜里取出一个大碗,给许先生斟上一碗热腾腾的大碗茶:“别急,让孩子坐着慢慢喝。”

游客服务中心虽小,便民设施却一应俱全:手机充电器、大碗茶、擦鞋机,还单独隔开一间作为医疗点,里面有一张床,旁边柜子里放有清凉油、正红花油等药品,以及血压计、体温计等常用医疗器械。“登山的老人较多,万一出现一些扭伤等身体不适,可以及时到这里休息,接受简单的治疗。”朱静介绍,游客服务中心24小时有人值守,所有设施、物品药品都是免费的。“遇到突然下雨,游客也可以免费借伞,一周内还回来即可。”

服务中心百米外,还有一个图书借阅室,游客可以来免费借书,坐在景区的休息椅上悠闲地阅读。

景区负责人介绍,免费开放后,游客数量倍增,他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服务要跟上,“这样才会有更多市民来玩,免费开放才更有意义。”

停车有点难 最好乘坐公交

记者探访发现,由于地处闹市中心、两江交汇处,市民到龟山景区游玩非常便捷。东门乘803路、553路、532路、108路等公交车到晴川阁站下车即到;南门乘1路、4路电车,413路、64路等公交车到汉阳桥头站下车即到;西门乘各路公交车到汉阳古琴台站下车即到;乘坐地铁6号线到古琴台站下车、地铁4号线到钟家村站下车,步行过来都非常方便。

不过,景区目前只有北门有一个小型停车场,仅能容纳数十辆车,自驾游客停车可能不太方便,可将车辆停放在附近的古琴台、汉阳造停车场,步行进入西门或者北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