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启动“百万大学生看洪山” 百名学生获赠公交卡

发布时间:2017-03-01 21:48:2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满、蔡庆)2月28日上午,由洪山团区委、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文明办以及光谷公交公司联合主办的“武汉每天不一样-大学之城月月赏”—“大学生看洪山”活动,在567路“校校通”华农公交枢纽站正式启动,华农百余名大学生现场获赠 “武汉通”公交卡。

  据悉,“大学生看洪山”活动每月举办一场,全年共有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的千余名大学生将获赠 “武汉通”公交卡,并乘坐567路“校校通”公交车,走进烽火创新谷、武汉创意天地、融科.智谷等洪山区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体验洪山、了解洪山,近距离感受洪山区巨大的创新能量,激发大学生留在武汉、留在洪山的热情。

  “开展‘百万大学生看洪山’活动,就是希望广大的大学生能够走下去,看看洪山的创新创业发展,能够留下来,服务武汉的经济社会建设,能够干起来,实现人生的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万磊在启动仪式上,向在场大学生发出邀请。

  “智能制造的自动化程度很高,全部是计算机操作控制。”学生孟钰杰在参观完融科.智谷后大呼长见识,也更坚定了学好专业的决心。“这里的创业氛围很浓,也很高科技,让我有一种置身于国外顶尖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感觉!”郑志伟一边用手机APP感受手机开门、自主预定会议室一边兴奋的说。爱自拍的“95后”们纷纷拿出手机,与武汉创意天地合影,第一时间与家人、朋友分享。在烽火创新谷,大学生纷纷与创业者们交流,并记下各类创业培训沙龙的信息。

  “我们将与这些园区负责人建立常态化联系,及时为学生们提供各类创业信息,以这次‘看洪山’活动为契机,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们打开流量入口。”华中农业大学团委老师赵雅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