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学区房惨变“污水池” 邻居这个举动引众怒!

发布时间:2017-03-03 18:59:07来源:SRC-196

里淹得没法住人,你们帮我找下一楼房东吧……”前天,家住汉口劳动街艺苑社区的熊先生向本报热线82333333求助,称自从年前一楼来了新租户后,他家里数次被淹 ,过道上不得不搭起“独木桥”。

熊先生多次打电话给一楼房东,希望协商解决问题,但对方接了一次电话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 疑因一楼改了下水管 |

百万学区房惨变“污水池”

前天下午两点,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熊先生家中——武汉市育才高中对面小区1栋1单元201室。一上二楼,一股下水道的味道就扑面而来。

家中的走道和厨卫已积了约3厘米深的污水,地上铺满了旧报纸,还用砖头搭了数米长的“独木桥”。

尽管小心翼翼,记者仍然差点滑了一跤。“要不是我起早贪黑舀污水,污水早就漫到客厅和卧室去了。”熊先生边舀边说,4天前他下班回家,家里就成了这般景象,当晚他舀水舀到凌晨一点半才稍稍缓解。

“只要楼上一用水,污水就直往我家灌。”2月28日,熊先生不得不请假守在家里舀水,还请同事来帮忙,污水才不会漫出屋外。

熊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孩子上学,他2014年贷款买了这处总价一百多万元的学区房。自从年前楼下101室换了一个租户并装修了门面后,家里的厨房和卫生间三天两头就堵,经常排不下去水。

为何二楼会污水四溢?熊先生分析,101室常年出租,经营过餐厅,下水管道经常堵塞,以前都是一楼受影响。“极有可能是房东擅自改管道,造成原下水管道完全堵死,导致楼上的污水都倒灌进我家。”

| 房东拒接电话“玩失踪” |

社区数次协调无功而返

“昨天晚上又搞到12点。”熊先生说,连日来,他被家中污水漫溢的烦心事搞得焦头烂额,不知道何时是尽头。

从家中淹水,他打过两次市长热线,自己也请水道工来疏通过,但都治标不治本。

据了解,熊先生买的房子建于1978年,共有5层楼,房龄已近40年,一直没有物业管理。无奈之下,熊先生只好求助艺苑社区。

“我们也只能帮忙协调,没办法解决根本问题。”该社区一位姓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没有物业管理的老社区一旦发生类似漏水渍水问题,非常棘手。

社区帮忙联系水务局用高压水枪疏通管道,但由于症结在一楼,疏通一次只能管一时,解决不了熊先生家污水漫溢的问题。如果熊先生直接从二楼改道,一来工程量较大,二来也有可能会影响到三楼住户。

“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找到一楼房东,让当事双方协商解决。”艺苑社区工作人员当着熊先生和记者的面拨通房东手机,对方拒接电话。

之后,记者发短信恳请房东出面解决问题,仍无回音。

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的邱华律师表示,如果一楼房东一直避而不见,熊先生可以采取法律手段维权,申请法院组织鉴定、勘验,以明确责任原因。

依据《民法通则》第八十二条和第九十二条规定,若确实是因一楼住户擅改水道导致熊先生的权利受到损害,可以请求人民法院要求对方停止侵犯并赔偿损失,也可以自己出资修理后再要求对方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