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沿河大道将向西延伸至三环线

发布时间:2017-09-26 17:55:4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汪洋、通讯员田立平、肖畅)由武汉地产集团市政管理公司承建的汉口沿河大道(硚口路至三环线)工程,26日上午破土动工,意味着沿河大道将沿汉江继续向西延伸至三环线。

工程东起硚口区硚口路,沿线与京汉大道、汉西路、铁东一路、铁桥路、水厂二路、古田四路、古田路、古田一路等26条道路相交,西止于三环线。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工程分为两段,硚口路至古田一路段实施旧路改造,长约9.5公里,同步对排水实施雨污分流,将新增一座下穿京广铁路涵洞;古田一路至三环线段为新建,长约2公里。目前,工程拆迁、施工打围已启动。

此项工程也是武汉市汉江北岸“串联东西、缝合南北、两岸相融”交通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据悉,沿河大道承担着分流解放大道、疏导沿江交通及疏解跨江交通的功能。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促进沿江交通网络的形成,实现沿江两岸交通资源的融合与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