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最老燃气“主动脉”铁管换钢管,汉口用气更平稳

发布时间:2017-11-30 20:16:36来源:长江日报

管道改造现场 通讯员苏守明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30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苏守明) 11月29日,在强冷空气到来前,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在汉口解放大道分14处同时碰头施工,成功置换并网,此举标志着为汉口供应燃气26年的燃气“主动脉”完成使命,取而代之的是更强硬的钢管,将为汉口带来更平稳的供应压力。

  据介绍,此次施工路段位于解放大道三阳路至循礼门以及黄石路,该处地下燃气管道原为铸铁管,于1991年投用,最先用于输送人工煤气,是武汉最早的煤气主管道之一。“汉口当时只有两条,从古田二路的煤气厂出来,一条往宝丰路、硚口到解放大道,一条到建设大道、发展大道往火车站方向。”一位天然气工作人员介绍称。

  随着2004年天然气进入武汉,煤气厂退出历史舞台,天然气公司逐步将老旧铸铁管改造升级。此次改造管道地处繁华闹市,车流量大,沿线居民、商业众多,施工难度极大,成了最难啃的“硬骨头”。该公司历时近一年,通过分段改造,将全长逾3公里的燃气钢管敷设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