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三镇三月芳菲到 且看江城是花城

发布时间:2017-03-17 07:58:05来源:SRC-269

  

图为: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里,150万株郁金香铺成花海

  图为:华农油菜花磨山樱园游人如织

  图为:尚隆地球村小区里的樱花

  图为:晴川阁下的夜樱

  楚天都市报讯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魏铼李辉刘中灿□文/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凌燕通讯员崔丽影冯欣孙旭

  春花灿灿好时节,江城武汉,宜赏花。

  也许你还在为倒春寒纠结,可事实上,不知不觉间,三镇已经处处皆花海。

  尤其要说的是,这花海与花海,风韵各不同。楚天都市报记者走遍全城,为你打造了这份2017年春天的赏花图谱——

  樱花倚风小舞,最为浪漫。磨山樱花园,五重塔下,万株樱花在湖塘、小岛、溪流、虹桥、鸟居、斗门之间绽放,这里有30多种珍品樱花,既有无限风光,亦可大开眼界。

  武大樱花,声名远扬。樱顶老斋舍宏伟庄重,更衬得樱花娇柔妩媚。樱花树下,莘莘学子读着诗,弹着琴,唱着青春,这样的风景此处独有。

  汉阳晴川阁,可谓江城最低调赏樱地。这里没有拥挤,没有喧嚣,只有晴川历历、江水滔滔,以及你和樱花。

  玉兰文雅但不高冷,贵气但不奢靡。走进华科校园,盛开的玉兰簇拥而来,紫色的端庄,白色的纯粹,花枝高举,简直就是“素面粉黛浓,玉盏擎碧空”的最好解读。

  行至华农,满目金黄。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热烈奔放,花海延绵,无数朵小花伴着南湖的微风一起摇摆。

  如果想更具风情一点,就移步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吧。72个品种,150万株郁金香铺就600亩大地画卷,花海漫漫,蔚为壮观。

  春天花会开,这些花儿,正等着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