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绿道串起高校和景区 景中村变身旅游休闲处

发布时间:2017-03-22 09:31:17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韩玮)绿道一线串珠,众多高校、景区、森林公园串联成线。记者了解到,二期绿道主线和支线建成后,武汉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等高校均通过绿道串联起来。人们在漫步或骑行绿道的同时,还能欣赏高校的人文历史及建筑景观。

与万国遗址公园一样,将被东湖绿道二期串起的白马洲,也是一处“世外桃源”。相传三国赤壁之战后,鲁肃助周瑜破曹后,转回夏口时,战马陷泥而死,含泪葬马于洲,故称白马洲,也称隐马洲。白马洲四面环水,临汤菱湖,芦荻连绵,沿湖丘陵起伏。洲上引种了蜜橘、蟠桃、广玉兰,又得名“花果洲”,成为一景。然而,大多数市民没听说过这一休闲去处,更不知如何到达。

位于东湖吹笛景区内的马鞍山森林公园,也将被绿道串联,实现人们“登上山顶,走进森林”的梦想。

与东湖绿道一期相比,二期在服务功能和文化旅游功能上将大大提升,绿道周边的一批景中村将进行改造提升。李家大湾将作为改造试点,植入多样化的文化旅游功能;白马洲村临近武汉欢乐谷和武汉火车站,绿道建设将结合欢乐谷、华侨城生态艺术半岛开发,改造提升白马洲村,植入旅游度假、休闲运动、生态艺术等城市功能,借助武汉高铁站辐射能力,打造东湖绿道北大门;位于森林道上的山后毕村,也将打造成山后毕半岛主题区域,建设儿童冒险乐园、溪谷乐园山林树屋、瑜伽会所、滨湖露营阳光草坪、湿地教育区、自行车观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