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省非遗视频采集专题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25 21:55:21来源:湖北日报网

4.jpg

抢救性记录工作标准解读 摄影:殷俊

5.jpg

摄影摄像设备使用现场指导 摄影:殷俊

6.jpg

江城一号现场采集 摄影:殷俊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殷俊)近日,由湖北省文化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全省非遗视频采集专题培训班在汉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戏曲专业院团的23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视频影像等数字化多媒体手段,对非遗项目和传承人进行全面、真实、系统、有价值的抢救性记录,是各级非物质遗产保护中心和项目保护单位当下的重要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视频采编水平,保证抢救性记录工作视频采集的质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针对各地视频采集零基础的学员举办了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有抢救性记录工作标准和摄像机基础操作及拍摄方法,组织学员分别到江欣苑社区和江城一号实地视频采集,还应学员们的要求,增加了视频剪辑的内容。培训采取集中学习、视频采录实践、分组讨论自评、专家点评的方式,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省中心还分享了国家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中做得好的两个国家级传承人的综述片。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样的培训非常有实用性,对他们的工作很有帮助,将对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