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明天最高温可能冲到23℃ 温差较大需适当春捂

发布时间:2017-03-27 07:30:22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符樱)阳光帮助武汉开启升温之旅,明天最高气温可能会冲到23℃,大家有望度过今年以来最暖和的午后。

昨天,在阳光的助威之下,武汉气温直线攀升,午后最高气温冲到了20℃之上,近期武汉莺飞草长、桃红柳绿,在传递春的信息,昨天浓浓暖意中,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春天。

这并不是武汉本轮升温的终点,今明两天,我市气温是一天更比一天高,明天最高气温可能会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中心城区甚至可能达到24℃左右,如果大家午后行走在阳光下,可能会隐隐感受到一丝初夏的气息。

春天是乱穿衣的季节,有人换上了春装,有人仍穿着厚衣。眼下我市仍在初春时节,最近日温差一般在10℃以上,大家还是需适当春捂,早晚时分要多穿一点,以免受凉感冒。

春季正处于大气环流调整期,冷暖空气活动频繁,冷空气强一点,气温就下降;暖湿气流反击了,气温又回升,武汉的春天也因此有了“春如四季”的任性。本周中段,武汉天气会有点波动,星期四可能会飘点小雨,气温会有所下滑,不过等到了周末阳光回归后,气温有望再次回升。俗话说“一场春雨一场暖”,武汉的春天也会在雨水一次次的陪伴与告别中,慢慢站稳脚跟。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7℃—22℃,偏南风2到3级,相对湿度40%-85%。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气温11℃—23℃,偏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3℃—20℃,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