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非洲兄弟再组团来汉取经!乌干达20名学员将在汉培训一个月

发布时间:2017-05-04 21:27:38来源:湖北日报网

7.jpg

2017年武汉—恩德培职业教育培训项目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开班。通讯员王乐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郭磊 王乐)5月4日上午10点30分,2017年武汉——恩德培职业教育培训项目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开班,来自乌干达恩德培市的20名学员将在汉接受为期一个月的职业教育培训,学员学成后将回国投身当地建设。

  作为武汉市与恩德培市友好交流的重要项目之一,针对乌干达学员的职业教育培训班在2016年就已成功举办过一次。当时参训的20名学员回国后,用他们在武汉培训期间接收的新信息、新理念、新技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了专业技能的引领作用和改善民生的示范作用。

1.jpg

图为:2016年武汉—恩德培职业教育培训项目的首批学员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接受培训。(资料图:记者刘建维 摄)

2.jpg

图为:2016年武汉—恩德培职业教育培训项目的首批学员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接受培训。(资料图:记者 刘建维 摄)

  在2016年培训班的学员中,马丁和罗纳尔多2名EMC志愿者培训员回国后担任授课教师,为广大需要学习计算机操作技能的市民提供便利,帮助他们掌握技能,增加就业竞争力,为更好的就业注入一臂之力;多林则带领乡亲们成立合作社种植蘑菇发家致富;卡库鲁建设鱼苗培育基地,提高了产量,跟随他的渔民也增加了收入......

  这些学员们所取得的成就,初步实现了当地通过培训加强发展能力建设、提升民生水平和造血功能的目的,也让恩德培市更加意识到了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为此,恩德培市今年再次派遣了学员团队来武汉接受培训,学习先进技术。

4.jpg

5月4日凌晨,2017年武汉—恩德培职业教育培训项目的乌干达学员到达天河机场。通讯员王乐 摄。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涉及3个专业,即互联网实用新技术培训、汽车维修高级技师培训、矿产技术培训(含岩矿测试、钻探、测量三个方向),这三个专业是根据当地最紧缺人才遴选的专业。参训学员有官员2人、总经理2人、工程师2人、专家2人、教师7人、技师1人、学生4人组成广泛性行业代表;学员年龄比去年的学员年轻、层次比较高,其中60后1人、70后2人、80后12人、90后5人。据了解,这些学员将一直培训至6月3日,培训结束后回国投身建设。

5.jpg

玛盖穆比·乔纳森。通讯员王乐 摄。

  对于再次来到武汉“取经”,恩德培市政府科员玛盖穆比·乔纳森先生很有感触,他表示:“很感谢中国,感谢武汉,我们会继续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将把学到的知识与更多乌干达人分享,更好地服务于乌干达民众。”